楊文琪 / 報導
2020/ 12/ 07 11:47

場地與疫情影響 2021台灣燈會參觀人數恐為近年最少

2021台灣燈會將於明(2021)年2月26日至3月7日於新竹市城區盛大登場,由於在城區中舉辦,且正逢防疫期間,參觀人數估約800萬,將創近年來最低紀錄。

 

台灣燈會主燈於今日假圓山大飯店發表,本屆主燈以「乘風逐光」為名,結合以「風光」為特色元素,竹藝燈籠將運用機械裝置,使108根竹子呈現出如風一般地的律動,以新竹聞名的玻璃為素材,呈現不同以往的高科技的未來感主燈。

 

觀光局表示,本次主燈由知名科技藝術家團隊豪華朗機工將於主燈區錦華公園,打造超過15公尺模擬風動的藝術裝置,呈現「連結在地、聲光動態、眾和百燈、儀式表演」四大亮點,呼應交通部觀光局以「台灣燈會2.0」概念,將傳統民俗節慶活動升級為饒富藝術感的展演空間。

 

連結在地產業與記憶的傳統竹藝,結合竹、風、科技的聲光機動態,打造為有史以來最奇幻萬變的主燈。

 

在白天是座壯觀的竹藝動力雕塑,靜態優雅;夜晚則為華美的祈福律動之光,繽紛熱鬧。主燈每晚將伴隨著交響與電子交錯的壯麗配樂,並以機械動力展現風動的效果,在開合之間幻化成為光影的聖殿,置身其中宛如走進沉浸式的展演空間,將讓參觀者親身體驗「乘風逐光」的魅力。

 

觀光局邀請全國民眾明年相約至新竹市參加這創新科技的賞燈饗宴,透過台灣燈會點亮新竹市,讓世界看見台灣。

 

不過,燈會主辦時間正逢防疫期間,加上在新竹城區內舉辦,預期人數至多為800萬,將是近年參觀人數最少的一年。觀光局長張錫聰說,在城市中需注意人潮和場地的容納量,希望以質取勝。

 

更多燈會資訊,請加入燈會粉絲專頁「台灣燈會 Taiwan Lantern Festival」,網址:https://lihi1.cc/vOKw6

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Touch Taiwan 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 商機 秀台廠硬實力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