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0/ 12/ 05 13:43

股市熱詐團也跟風 婦接陌生「孫子」來電險匯36萬老本

桃園67歲陳姓婦人前天接到不明來電,對方裝熟攀談還佯稱是久沒聯絡的「孫子」,還說最近股市熱絡,投資機會不容錯過,佯稱需要資金利用陳信任,企圖行騙36萬元,陳到銀行打算匯錢行員發覺可疑報警,陳一開始不認為遭詐,所幸警方勸說她才恍然大悟,成功攔阻老本被騙。

 

警方指出,近來股市交易熱絡,推升指數行情不斷創高,陸續出現詐團利用這點,先是假冒成被害人的親戚,再以投資熱門上市公司股票等話術,佯稱要借現金投資。

 

警方表示,陳婦12月2日早上接到一通不明來電,對方自稱是親戚,先用噓寒問暖取得信任,後話題一轉,改稱打算投資熱門上市公司股票需要資金,說服陳出借36萬元現金,陳被唬得團團轉,隨即就到銀行準備匯款,但行員認為她匯出對象可疑,很有可能遭詐。

 

轄區蘆竹分局大竹派出所警員張庭嘉、張語瑄獲報到場,陳婦拿出手機表示,對方是她的「孫子」輩親戚,自稱手機改號碼,再加她LINE後才連絡上,不斷稱要投資、股票熱門等,不疑有他就到銀行準備匯錢。

 

但警方和陳婦解釋根本是騙局一場,詐騙成員透過亂槍打鳥方式,被害人一但意外被猜中,就順勢用話術攀談,進而要求依指示匯錢,陳經警方勸說,慢慢恢復理性,才驚覺這名「親戚」雖口音類似,但至今根本無法確認他身分,僅憑一通電話就匯36萬元給他,實在太冒險,成功阻攔詐騙。

影/拆除30米飼料塔突倒塌 水泥巨塔砸爆修車廠影/虐死1歲童剴剴案偵結 北檢起訴保母姊妹彰化員林火車站升降梯困人驚魂記上演兩次 站長:獲經費更新電力系統影/為20萬夾帶K他命來台闖關 英國籍女子運毒遭逮影/虐童案偵結 北檢起訴保母姊妹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