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12/ 04 20:39

猴硐走山鐵路中斷 林佳龍:山坡全面檢查確保安全

台鐵瑞芳-猴硐走山造成往宜花東鐵路中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到現場了解搶修狀況,他指走山事件台鐵有落實標準作業程序,在大崩塌前1小時通報兩端列車停下,讓400多乘客安全撤退,應變得宜。他並指示,類似這種山坡要全面加強檢查,加強監測點的設置,確保台鐵行車的安全。

 

林佳龍說,此處走山的地點,3年前委託專業公司調查是「尚可」,類似這種情況要全面加強檢查,加強監測點的設置,確保台鐵行車的安全。

 

目前預計搶修要四天,因為邊坡的狀況還不穩定,務必要確保搶修人員的安全,時間能快當然是好,但寧可做到安全無虞。

 

林佳龍表示,這次整個應變台鐵同仁都有落實標準作業程序,從11月30日開始發現有電力桿的狀況,到擋土牆,都在第一時間現場有監控、通報,今天上午大規模崩塌前一個小時,就已通報兩端的行車先停止,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讓車上乘客安全撤退,1個小時後才大規模崩塌,他特別表達肯定。

 

他指示,台北到東部所有的客運都加班,台東航班也增加,因再來是假日,要讓北部和東部的旅客可以順利抵達目的地。因為邊坡崩塌的面積相當大,有走山的情形,一方面搶修復原,針對整個邊坡的監測和巡查還要持續來落實。

 

台鐵宜蘭工務段段長李建勳在偵測到有狀況時,24小時都有人在現場監控通報,應變得宜,會予以嘉獎。後來大規模崩塌前的1個小時就已設立停止線,不是緊急煞停,這一點非常值得肯定。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