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華 / 報導
2020/ 12/ 04 12:19

影/壯漢上山採藥痛風發作 出動直升機才救下山

花蓮一名51歲潘姓男子11月上山採草藥,在海拔1100公尺山區突然痛風發作,右腳膝蓋腫脹,無法行走;因潘男體型壯碩近百公斤,且山區泥濘、山路狹小陡峭不利搬運,救難人員背鏈鋸上山,闢出一塊較平坦空地,申請空勤總隊支援,今天吊掛下山送醫。

 

潘姓男子家住花蓮富里鄉,11月獨自到富里豐南村大明明山區採草藥,在山區待了多日,突然在海拔1100公尺處痛風發作走不動。他原本請家人送藥上山,但服藥過後不見改善,膝蓋持續腫脹疼痛,11月底向花蓮縣消防局求助。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呂冠辰說,當時又濕又冷,山區道路泥濘,而且十分陡峭,連走路都很困難,更不用說搬抬傷患,因此決定請求空勤總隊支援吊掛。但前幾天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出勤,救難人員還背著鏈鋸等器材上山,幫潘男搭建一座可遮風蔽雨的臨時工寮,又在附近找一處適合的地區,闢出一小塊空地供直升機吊掛。

 

空勤總隊台東豐年機場駐地勤務第三大隊第三隊,今天上午近7時起飛,7時39分抵達目標區,將潘男吊掛,送到花蓮玉里永昌分校落地,交由醫護人員後送台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治療。

 

江姓山友表示,最近氣溫驟降,山區天候變化大,上山採藥路徑不易辨識,最好不要亂闖。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