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錫鏗 / 報導
2020/ 12/ 04 11:52

影音/南非男至警所辦嬰出生證明 女警流利英文助搞定

台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11月24日晚間,一名南非籍人士表示需要警方開立他剛出生孩子的居留證明,但卻不諳中文全程使用英文與警方對話,幸而派出所警方英文也會通,告知該證明文件非警方業管業務,並協助這名外籍人士取得正確業管機關,該外籍人士對警方熱心的協助,非常感激。

 

台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蕭昱晴11月24日晚間值班時,一名體格壯碩的外籍人士進來報案,男子表示他和妻子皆是南非籍,因為工作關係居留台灣,小孩才剛出生,目前孩子雖然有醫院出生證明,但是他上網查過尚需警察單位註冊開立證明後,才能至南非在台辦事處申辦孩子的護照。

 

蕭聽完後向民眾表示,台灣警方無權註冊外籍人士新生兒相關證明,眼見外籍人士陷入苦思不知所措,蕭主動協助查看外籍人士查詢的網站內容,內容為南非辦事處所發布,明確指出需至POLICE STATION註冊開立證明,蕭員認為POLICE STATION應該指包含移民署,便致電移民署外籍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取得正確資訊,並將業管機關移民署電話告知民眾,南非籍人士對警方的熱心服務深受感動,也大讚警方英文流利。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蕭員自小熱愛英文,且過去常至杜拜、歐美國家自助旅行,累積不錯的英語口說能力,因此對外籍人士使用英文溝通也能對答如流,並鼓勵同仁平常閒暇時累積一些基礎外語能力,以因應外籍人士需要警方協助時的溝通能力。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