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12/ 04 10:38

彰化八卦山139線又轎車自撞嚴重毀損 將不定時派崗測速

又是139!彰化八卦山縣道139線大彰路上月30日下午才發生大葉大學學生騎機車自撞身亡,昨天下午再有一輛轎車行經139線19公里處,疑似轉彎過當車輛失控打滑撞上對向路樹,車身包覆樹幹,嚴重損毀,安全氣囊彈開,張姓駕駛右手腳挫傷送醫,酒測值零,他供稱是試車不慎肇事。

 

警方調查,25歲張姓男子昨天下午4時40分許,駕駛轎車沿139線往彰化市方向行駛,在行經19公里處也就是顏氏牧場前,疑似轉彎過當車輛失控打滑,造成右車身撞擊對向路邊路樹,右側車門、鈑金毀損、擋風玻璃碎裂、安全氣囊彈開,張姓男子右手腳挫傷,消防局救護車據報後,將他送醫,並無大礙。

 

昨天下午這件轎車自撞車禍,距上月30日大學生自撞身亡的「奪命彎道」,即20公里處、卦山少林寺牌樓前路段,才約1公里。

 

累計彰化八卦山139線今年已發生4件死亡車禍,其中兩人為大學生,儘管縣府10月21日起,已139線大彰路從台74線甲線東外環路口至瑩光橋路段,時速從50公里降到40公里,警方並加強測速取締,假日並編排警網加強稽查,但還是車禍不斷。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長林世明說,警方會再加強在139線的執法力道,除了既有一支固定桿測速器外,還決定在已奪去兩名大學生寶貴性命的20公里處、卦山少林寺牌樓前路段,雙向都編排移動式測速器,而且勤務編排從以往的假日派崗,決定採不定時出勤,全力防堵超速等危險駕車行為,籲請用路人不要圖求僥倖。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