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0/ 12/ 03 20:53

台中大里縱火案 疑和屋主長期照顧癱妻有關

台中市大里區合信街王姓市民下午涉嫌對妻子潑灑易燃物後縱火,造成妻子和自己都被火燒傷,送醫因傷重都在加護病房治療,並有生命危險。當時自外返家的大兒子聽到母親哀號聲,立即進屋拉了水管滅火搶救,幸火勢未進一步釀災,連他自己的手也被火燙傷,但對於為何發生此事?他則說,當時他不在,也不了解。

 

但據鄰居指出,王姓市民(65歲)的妻子(66歲)因中風癱瘓,平常住在一樓由王照料,王長期以來身心壓力頗重,上午兒子和他為了垃圾清理的問題發生口角,懷疑因此造成王的情緒不佳,但是否因此造成王想不開而涉嫌縱火?因兩人都傷重住院,尚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王家大兒子下午4時許返家時,在門外聽到母親哀號呼救,他從鋁門外看到母親身上著火,趕緊進去後拉了水管替母親滅火,並打電話報案。後來又在二樓發現父親把臥室房門反鎖,房裡冒出煙霧,他撞開門看見父親在燒棉被,趕緊再滅火,並替父親灌救。

 

消防人員據報抵達時,發現王姓市民有30%燒傷,王妻則有80%的3度燒傷,兩人當時意識均清醒,趕緊將兩人送醫急救。王家大兒子此時仍責怪父親造成這樣的後果,並與父親爭吵。他向消防人員說,下午返家時聽到媽媽的哀號時「悲劇已經發生!」。

 

消防人員在現場聞到汽油味,並在一樓客廳發現裝著汽油已有些融化的寶特瓶,另並在一樓餐廳地上和二樓主臥地板上各發現一個打火機,而餐廳餐桌和二樓臥房的床上棉被都有被燒痕跡,還有一個嬰兒車也被燒毀。至於何處才是起火點,仍待消防人員進一步鑑識。

影/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