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12/ 03 18:01

屏東縣府接獲檢舉信功電話 檢舉人留下假資料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在立院質詢,拉屏東縣信功實業幫政府政策「背書」,引來風波。屏東縣府2日上午接獲檢舉電話,這名檢舉人自稱是信功員工,直指信功的消防、勞工環境有問題。縣府反追查發現,檢舉人留下資料是假資料,手機號碼過去曾停話,現由一名移工使用、僅留下姓氏與電子郵件。

 

這通檢舉電話打來向1999人員反映,要檢舉屏東縣長治鄉繁昌村中山路122號「信功豬肉加工廠」,有消防、勞工環境問題,給薪沒符合標準等。1999人員接著請檢舉人提供打卡或是薪資單,檢舉人說「恩,抱歉我想要匿名」。

 

1999人員接續問提供薪資單部分沒有要提供嗎?檢舉人說「沒有,薪資單好像也沒有給我」。1999人員又問,沒有給你薪資單,那是拿現金、信封袋還是用轉帳嗎?檢舉人說,轉帳給的,轉帳金額好像不到24,只有22多一點而已。1999人員問「22萬嗎還是22?」檢舉人說22K」。

 

1999人員問「工作時間是幾點呢?」檢舉人說,早上8點至下午5點,中間好像有休息還是一樣要繼續做。1999人員接著問「月休多少天?」檢舉人說「一個月休4天」。

 

對消防單位上門一事,縣府澄清說,信功今年11月27日提出一年一次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請,消防局本來就要約時間複查,再加上這通檢舉電話,因為1999列管,要在4天內回覆,政治事件牽扯到消防局例行檢查業務「政治無限上綱,泛政治化」,希望這通電話是真的跟政治無關,縣府也會同時追查。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