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亮賢 / 報導
2020/ 12/ 03 17:32

影╱全國豬肉進口業不進萊豬 侯友宜:新北帶頭起作用

萊克多巴胺豬肉明年將進口台灣,引發爭議,全國80多家豬肉進口業者今下午宣示,不會進口萊豬,更會主動標示「無萊劑肉品」。巧的是,上周新北市長侯友宜才剛帶著新北全數的進口肉品業出做出同樣宣示,他表示,新北市帶頭起作用,鼓勵所有業者都能跟進,並做好萊劑肉品標示。

 

侯友宜指出,新北肉品業者宣示不進萊豬,就是因為要保護自己的產業,也保護別人的健康,當時他就呼籲所有全國的肉品商業同業公會及各縣市公會,都能夠一起響應。

 

侯友宜表示,今天全國八十幾家肉品商願意挺身而出,不進萊豬,「這是一個好事,起碼他們願意自律,希望不只全國肉品進口商業同業公會,而是所有進口豬肉的代理商,都不要進萊豬,管理上就能夠一目了然。」

 

對於是否曾向全國肉品商業同業公會提出建議,侯友宜說並沒有,也不清楚他們今天要出來宣示,有可能是上次新北市帶頭起作用,「政府只要講一句話,不進來就沒事,但是他做不到」,只好業者不主動進口,自己也很鼓勵。

 

侯友宜也呼籲,政府應把萊豬標示清楚,不能只標產地,「總統講了老半天,要讓民眾很清楚看到,決定吃跟不吃,民眾的選擇是自由意識,標示清楚才是最重要,不然動用太多人力跟物力去查緝,效果未必能夠達到百分之百的好。」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