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0/ 12/ 03 12:11

影/苗栗縣長盃傳統武術比賽登場 37校600選手秀身手

苗栗縣長盃傳統武術教育錦標賽上午在苗栗巨蛋體育館登場,縣內37所國中小學近600名學生參賽,展現拳腳功夫並以武會友,苗栗縣十餘年來積極推廣學生傳統武術教育,盼奠下根基。

 

今年比賽由尖山國小承辦,比賽指定項目包括五步拳、少林拳、忠義拳、中興拳4種套路,還有拳術、兵器等傳統武術項目,不少學校學生展現熟練的套路動作,精神抖擻,顯得架勢十足。

 

副縣長鄧桂菊主持開幕,她強調苗栗縣推廣武術教育多年,除了辦理武術教師種子培訓,也鼓勵全縣國中小學的體育課程融入武術教學,每年辦理武術教育錦標賽,今年全中運武術項目獲1金2銀2銅、全民運獲1銀1銅,在國內各項武術競賽也有優異成績。

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影/教改30周年全教總提建言 呼籲師生比法制化還未完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