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夢茹 / 報導
2020/ 12/ 03 12:08

全台唯一室外組合負壓隔離艙在桃園醫院 組裝只需6小時

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月1日起實施秋冬防疫專案,疫情期間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身為國門醫院,照顧133例確診個案,安杏生物科技今天捐贈一間全台唯一「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協助桃醫防疫。

 

安杏生物科技董事長江錫仁說,公司一直想為台灣防疫盡點心力,和日立接觸後發現已研發出「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有感肩負國境防疫使命,特別捐贈首間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更請日本派員到台灣訓練及講解設備操作。

 

現場進行首波模擬演練,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曾士芬在一旁解說,院方在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外再搭建一個組合屋,艙內入口分隔措施很完備,病人從右側門進出入,醫護人員由左側門進、右側門出,甚至連艙內進氣、出氣都有經過空氣清淨機,可過濾掉病毒。

 

曾士芬指出,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和一般的戶外組合屋不同,不僅是採集場所,特色是能符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急診需求,具有6大特點,包括功能彈性、病人舒適、醫護安全、醫療處置、會診評估和住院待床。

 

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長550公分、寬400公分、高220公分,且組裝時間只需6小時,台灣日立亞太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梁琼瑜表示,該艙與中國及歐美最為不同的是,能避免掉土建、機電、重新蓋房子,甚至不用改造醫院內部現有的隔間,可直接在一般房子裡搭建,相當便利。

 

梁琼瑜說,另個亮點為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外型是透明的,醫護人員在非必要的狀況下,可以不用直接接觸病患,艙內也引進日立的空壓及空調技術,所有材料經消毒後都能重新再利用,防疫之餘也能兼顧環保。

 

梁琼瑜也向台灣廠商喊話,日立製造的產品一直和台灣共同創造雙贏,至今寓逾68年,「我們是台商,我們是以台灣為傲的大公司,一直持續為國產化努力」,希望尋求台灣廠商合作,提供負壓隔離艙的鋁框、塑膠等外部材料,共同組成一支台灣國家隊。

影/乳癌年輕化趨勢 立委呼籲下修篩檢年齡影/泌尿科新武器「可彎吸石鞘」能助腎結石一次清乾淨後腦腫塊、禿髮竟是癌未?他嚇到戒菸抗癌再現濃密黑髮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