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0/ 12/ 02 13:13

高雄市國中英文單字王大PK!冠軍愛看原文小說多益980

高雄市教育局今天在樹德家商舉辦「國中生英文單字王競賽」,全市66校、416名學生精銳盡出歷經初賽,今天有120名選手挺進決賽,進行激烈精彩的「聽英拼單字」PK戰。最後由陽明國中三年級學生唐詠勝獲得冠軍,他表示,平常就是多念、多說、多看外國的影片和原文書,現在已通過高級英文檢定,多益980分。

 

教育局表示,這項競賽採每校推選4名學生代表參賽,經由初賽錄取前120名進入決賽。初賽由樹德家商英語教師進行命題作業,試題範圍涵蓋全民英檢初級單字與大考中心所公布的1-4級。測驗項目區分為「看中拼英」、「文意字彙」、「看中選英」等三大題型,各100題,共計300題。

 

樹德家商校長陳茂霖說,題庫透過英文線上測驗競賽平台,提供各國中學生進行校內英文單字初賽外,也鼓勵各校於平日能充分運用此平台進行補救教學。目前平台已有超過6萬筆練習紀錄,可見教育局透過辦理此競賽活動,已帶動國中學生學習英文風潮。

 

今天的決賽仿傚美國Spelling Bee比賽,120名入圍選手每人須在10秒內將單字拼寫在白板上,答錯一題即遭淘汰,題目的難度將隨選手表現而調整。以全民英檢初級與大考中心3-4級字為基準,逐步提升到5-6級範圍。現場直播吸引許多觀眾。

 

教育局主祕吳文靜說,單字是學習英語的基本功,參賽者從競賽過程不僅可增進英語文基礎能力,提升英文單字字彙量,激發學習英文動機。

 

樹德家商校長陳茂霖也表示,英語已是學生必備技能,樹德家商深耕英文教育不遺餘力,希望藉由協助教育局舉辦競賽活動,達到拋磚引玉啟動全民學習英文的興趣與動力。

 

決賽成績如下:第一名陽明國中唐詠勝,第二名楠梓國中陳詩翰,第三名正興國中王伯睿,第四名復華中學洪唯哲,第五名道明中學李采優,第六名小港國中袁明懌,第七名復華中學張嘉睿,第八名陽明國中曾宇寬。

 

陳詩瀚說,因為受到在補習班教英文的母親的影響,從小就喜歡英文,母親也是自己學習英文練習的對象,只要有興趣英文單字就會特別學習,英文進步沒有旁門左道,就是多看多説。最後沒有奪冠,是因為敗在自己粗心,「取得acquisition」的這個單字拼錯了。

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