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熊迺群 / 報導
2020/ 11/ 30 15:30

奧萬大路上巴士翻覆釀死傷 司機:撞護欄減速沒用

高雄市一輛中型巴士今天載運20人欲前往南投奧萬大旅遊,中午12時許行經奧萬大聯外道路1.5K處時,疑因煞車失靈擦撞護欄翻覆,有人因此被拋出車外,或被壓在車下,連同駕駛造成1死、5重傷、15輕傷。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今天中午12時36分獲報奧萬大聯外道路有遊覽車翻覆,當下隨即派遣日月潭、集集、魚池、中心碑、埔里、草屯、水里、仁愛等分隊馳援,當下人員已全數脫困,20人輕重傷均送往山下醫院,1人死亡。

 

 

 

據瞭解,該23人座巴士是從高雄市出發的旅行團,今是由51歲林姓司機開車載運20名乘客要前往奧萬大旅遊,但才開進奧萬大聯外道路沒多久,行經下坡路段卻疑因煞車失靈發生事故,車上包括司機和乘客共21人,傷者均送埔里榮民和基督教醫院急救,57歲黃姓乘客則現場死亡。

 

 

 

乘客驚險回憶當下說,車子很像煞車失靈,然後就失控了,車子下坡就一直磨旁邊護欄,最後就翻了。

 

 

 

林姓司機也表示,當時是下坡,但他踩不到煞車,當下有拉手煞車,也有把車開過去護欄,一直撞牆壁要減速,但沒用。

 

 

 

警方則表示,詳細肇事原因仍在調查釐清中,至於駕駛有無酒駕,送醫後會抽血檢測,而傷者11人送往埔榮醫院,9人送往埔基醫院救治。

狗狗關車上飼主上班去 民眾報警救狗 狗主回嗆不會悶死影/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淡水小中寮泡棉工廠竄火煙 新北消防人車馳援新莊磚造平房竄火煙 祝融燒兩輛汽車、水電材料萬里套頭綁雙腳浮屍 相驗有不明傷痕解剖查是否被殺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