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0/ 11/ 30 14:25

影/中市議長張清照和企業相挺 清水鰲峰戰鼓隊成軍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和熱心企業界贊助下,「鰲峰戰鼓隊」正式成軍,請專業教師免費教導近20位國小、國中及高中生,學生們每周日在清水區鰲峰山上學習擊鼓,昨天的擊鼓課程,學生們士氣飽滿。

 

「鰲峰戰鼓隊」隊長張東玄表示,2年多前由中市議長張清照和熱心企業,抱著回饋社會及鼓勵正當休閒娛樂的想法,發起組成這個戰鼓隊,免費請專業教師教學生擊鼓,每周日上午在清水區鰲峰山上練習,目前鼓隊已有近20位學生,也歡迎有興趣的海線在地學生來參加,一切免費。

 

張東玄說,這些學生原本完全不懂戰鼓,一切從零開始,學得認真又開心,現在擊鼓有模有樣,有時還受地方邀請參加表演,學生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日前彰化「華崙太鼓班」特地到鰲峰山與「鰲峰戰鼓隊」交流;「華崙太鼓班」由一群婆婆媽媽組成,當天與「鰲峰戰鼓隊」的學生們一起擊鼓,鼓聲隆隆,響徹雲霄,學生們的認真與專業更讓婆媽們另眼相看。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