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0/ 11/ 30 00:03

影/嘉義春輝工業大火 為防悶燒破壞鐵皮引灌溉水灌救

嘉義縣太保市春輝工業公司工廠今天下午3時傳出火警,大量濃煙直達天際,雖無人受困,但6千坪的廠房、生產線付之一炬,至晚間9時火勢仍相當劇烈,消防局緊急自中埔、三和等分隊調派12輛水車、消防車救援,更引一旁渠道水源灌救。

 

直至晚間十二時火勢已經大幅控制,但仍有部分區域悶燒,消防隊員由後方廠房開始,怪手將鐵皮、磚瓦掀開,再由水車將餘燼澆熄,避免死灰復燃。

 

有消防隊員表示,之前就曾發生未完全撲滅火勢,導致第二次火災,再加上現在風勢強勁,長官交代務必將每吋土地徹底檢查,勿讓憾事再生。

 

當前水情吃緊,雖然已自嘉義縣市其他分隊調派水車支援,但仍嫌不足,因此消防局也和附近農戶商量,引灌溉用水救火。

 

除了消防隊,慈濟志工從火災發生時,就進駐現場,除了安慰家屬、員工外,更為辛苦的打火弟兄送上茶飲、便當,也成火場最美畫面。

影/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