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11/ 29 20:03

林內垃圾場大火燒毀7垃圾車 指向清潔隊員「縱火」

雲林縣林內鄉清潔隊昨晚發生大火,一口氣燒毀7輛垃圾車、回收車和挖土機,損失達千餘萬元,經消防局鑑識火場,警方聯手追查後,今晚查出火災竟與鄭姓和周姓清潔隊員有關,警方從監視器發現兩人徒步走近起火點不久,即出現火光進而引起大火,兩人否認「縱火」,指是燒廢棄物不慎引火,警方今晚偵訊後仍依公共危險將兩人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昨晚八時三十分許,設在林內鄉垃圾場的清潔隊,昨天晚上約七時三十分垃圾車才作業結束,開進車庫停放,過沒多久,竟然起火,因車庫附近停滿全鄉的垃圾車、回收車及挖土機,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到半小時,七輛車子和挖土機全入火海。

 

消防隊趕到很快控制火勢,直到昨晚十點半許才撲滅,但垃圾車被焚毀,林內鄉公所緊急請環保署和縣政府協助,調度車輛好讓明天收運能正常進行。

 

由於大火起因蹊蹺,原以為是垃圾車電線短路,但經消防局和雲林縣警局聯手追查後,今晚查出疑為鄭姓(五十六歲)周姓(五十六歲)清潔隊員所為,還起出疑為引火的汽油桶。

 

警方從監視器清楚發現,著火前有一名可疑男子,由該場區以徒步方式走到起火點,經過約10分鐘,該男子又返回垃圾場騎乘機車離開現場,隨後垃圾場東側即出現大量火光,很快漫延至清潔隊停車棚,導致燒毀清潔隊回收車及垃圾車被嚴重燒毀。

 

兩名清潔員晚間被警方傳喚到案,但矢口否認縱火,據了解,可能是周姓垃圾場管理員,請鄭姓清潔隊去燒一些廢棄物,導致燒廢物的火漫延到車棚,並非蓄意。警方偵訊後今晚仍將兩人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南下車道 國1南向全線封閉蘇澳宮廟遶境煙火引燃爆竹場面驚恐 3人受傷幸無大礙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停業 老闆消失上百人受害不滿跨雙白線右轉遭攔 桃園轎車路口囂張撞義交將開罰影/台中1男當街對電箱尿尿年輕媽媽目睹 下場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