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0/ 11/ 29 16:39

剪髮30元 佛心理髮店隱身彰化伸港小巷

彰化伸港鄉一家家庭理髮髮店店家開店30多年, 剪頭髮只要30元,多年來沒漲價,理髮師柯燕珠除了在家幫人剪髮,也到社福機構免費幫人義剪,她說,錢夠用就好,現在剪髮只是為了和老朋友聚聚聊聊,但若不收錢,客人不敢來,只收30元是皆大歡喜。

 

柯燕珠住在伸港鄉30多年,她說,國小畢業未繼續升學,很早就開始學美髮,之後到鹿港學功夫,回到伸港開店,從以前開始剪髮就是30元,現在燙髮也維持300元,許多住在外鄉鎮的人都會專程來剪髮,也有年紀太大無法行動者,她還會專程到對方家剪髮。

 

柯燕珠的理髮廳就在自家的客廳,現在主力照顧孫女,但只要客人上門,她便將孫女寄放在鄰居家,開始工作,剪髮工具一應具全,即便便宜收費,柯燕珠剪髮也很仔細,客人說,柯燕珠熱情,說話風趣,與許多顧客成為他的老朋友,從小姐剪髮到當阿嬤,只收30元根本是做功德,現在根本找不到這樣的價格。

 

柯燕珠說,因服務的都是老顧客,大家感情都很深,做多少算多少,賺多少錢不是那麼重要。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