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0/ 11/ 29 09:58

不輸田中馬 今天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星光熠熠

天還沒亮,國立二林工商運動場已經擠滿約3000人,有影視明星團隊、有身障者「小比」和媽媽,為這場被稱作「地表最有愛的公益路跑」暖身,半馬賽道補給站多達14站,熱心廠商和店家供應牛排、龍蝦、壽司等美食,和跑者一起為勸募伯立歐家園出錢出力。

 

參加第七屆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的民眾不畏今晨冷風,齊聚二林工商運動場摩拳擦掌,彰化縣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縣長王惠美、二林鎮長蔡詩傑及多名民代歡迎民眾為愛而跑。王惠美不忘行銷振興三倍GO,呼籲大家跑完回來多買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的義賣品,攤商賣多少捐多少,民眾購滿500元可上網登錄振興三倍GO抽獎,「有登錄有機會把轎車開回家,沒登錄開不回家。」

 

今年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星光熠熠」,最近剛出新書並熱衷路跑的田中千繪報名21公里組,電視節目「戲說台灣」及八點檔連續劇明星梁佑南、元六、陳子強、洪喻蕎等人參加7公里組,重度腦性麻痺者「小比」由母親陳嘉齡推著響應這場路跑,報名11公里組。

 

陳子強說,明星演員通常睡到中午才起床,今天為了參加伯立歐公益路跑,都起個大早。梁佑南表示,伯立歐公益路跑很有意義,她全家都報參加,希望大家起出活力和健康。陳忠盛、王惠美、蔡詩傑及公益大使陳子強等人在校園口舞台區鳴槍,明星團隊和田中千繪等人氣路跑者約6點35分起分組開跑。第一名回到原點的跑者是7公里組,費時約24分鐘。

 

陳忠盛說,台灣身障者面臨雙老問題,彰化縣現有約6萬8000名身障者,數年前他拜訪重度小兒麻痺會員,會員母親憂心自己身故後,不知要託付誰照顧兒子,那位母親送他到門口,滿面愁容深烙他心底,決定籌建不分障別的養老家園,估計需自籌8000萬元,政府對等補助,目前籌措約2700萬元,還不到自籌款1/3,請民眾協助伯立歐家園早日建成。

 

賽道沿著斗苑路、二林仁和宮,在儒林路盡頭折返,欣賞美人樹嫣紅花朵與蕎麥花田,二林地區熱心廠商和商家除了支持在地特產蕎麥美食,還贊助龍蝦、牛排、紅酒、壽司及麥當勞等14個攤位美品,盛況雖不如田中馬,但公益熱情滿分。陳忠盛感謝縣長王惠美把伯立歐公益路跑納入彰化馬拉松嘉年華,也感謝500多名志工相助,期待眾星相挺提高能見度,匯集所有的愛心力量,將這份愛延續蔓延,一起為伯立歐而跑,一起用愛建家園。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