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苡葳 / 報導
2020/ 11/ 27 18:04

農民曆也走文創風 「莿桐阮ㄟ愛」首刷6千本秒殺

雲林縣莿桐鄉農會睽違7年,再度推出「莿桐阮ㄟ愛」2021創意莿桐生活農民曆,由「毛語錄」作者、攝影師楊明亮耗時一年往返台北、雲林逾80萬公里掌鏡拍攝晨昏田園風光及四季物產,加上淺顯易懂的文字敘述,精美圖文首刷6千本發予農會會員,總幹事張鈺萱透露,首發大受歡迎已告罄,計畫將再啟動二刷,目前也正和多家通路商洽談上架中。

 

翻開一頁頁書篇,像在讀詩,也像在讀取先人智慧,莿桐鄉農會總是走在時代尖端,7年前曾發行過「說稻做稻」農民曆,如今時空轉移,不變的莿桐農產楊桃、豆皮、香蕉、蒜頭、空心菜、稻米仍是這兒穿梭四季的物產。

 

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創意無極限」,不斷注入文創思維包裝行銷農產品,此次邀請因貓咪結緣的攝影師楊明亮,合作推出精裝版農民曆,既富生活感,更蒐藏一幕幕農村景致;「我彷彿透過鏡頭重溫農村回憶」出身台中的農家子弟楊明亮說,這也是他認為最有挑戰的攝影經驗。

 

張鈺萱說,農民曆是先人留下來的生活智慧,除農漁牧業會翻查節氣時分參考播種、放苗、撒網、收割,每日是否為宜、忌、吉日等更是華人行事前安排黃道吉日的重要依據,這本農民曆首刷6千本秒殺發完,目前有多家通路商洽談中,擬在二刷後上架販售。

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