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11/ 27 15:50

被問是否認敗選 川普動怒:小咖記者不准這樣跟我說話

美國總統川普在大選結束後,26日首度在白宮答覆媒體提問,但始終不鬆口承認敗選,更批評想打斷他講話的路透記者是「小咖」(lightweight),說「我是美國總統,永遠不准這樣跟總統講話」。

 

報導指川普感恩節假期第一天先去打高爾夫球、上推特開砲、和派駐海外的美軍指揮官舉行電話會議,然後才在白宮外交禮賓室(Diplomatic Reception Room)接見記者。在25分鐘問答中,川普仍沒有全面承認敗選,堅持在就職大典舉行前繼續打官司,反覆重申無憑無據的選舉舞弊陰謀論,但也承認時間不利於他。

 

路透白宮記者梅森(Jeff Mason)此時提問,一旦選舉人團12月14日碰面,依憲法正式確定拜登當選下一任總統後,是否就願意得體地承認敗選時,川普卻認指舉人團不應承認拜登勝選,因為拜登在關鍵搖擺州的得票不可能超過歐巴馬,「如果他們做了,那就是個錯誤,因為選舉有舞弊」。

 

不過,川普話還沒全部說完就被梅森打斷,這讓他很不高興,更用食指指著梅森,「不准回嘴…你這小咖不准那樣跟我講話」,「我可是美國總統,永遠不准那樣跟總統講話」。

 

根據報導,川普與梅森曾為是否戴口罩兩度言詞交鋒,10月時川普還在橢圓辦公室,當著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的面,嘲笑梅森戴著他見過的最大口罩。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