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1/ 27 12:32

影/萊豬5措施 侯友宜批政院標錯重點

萊豬進口政策宣布近三個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6)日定調「萊豬進口五原則」: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出席新北「2021消防猛男月曆」發表會,會後受訪針對萊豬議題,侯友宜回應,「口號式的比較多,實質的做法比較少,行政院根本沒做到蔡英文總統說的資訊透明化,請行政院不要標示錯重點。」

 

侯友宜表示,源頭管理新、舊廠都要查,進口的貨號要很清楚標示萊豬或非萊豬,更重要不是標示美國豬、加拿大豬,而是要標示萊豬,哪一國豬不是重要。行政院從一開始源頭標示,就沒有把萊豬標示出來,所以不但重點畫錯,加工廠、下游散裝、混裝部分也沒有說清楚,行政院必須弄清楚並建構SOP,讓地方政府全力配合,在人力、物力允許底下,全力查察、源頭把關。

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