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11/ 27 12:01

影/因水貂撲殺令飽受批評 丹麥總理巡視飼養場哭了

丹麥政府本月下令撲殺全國1700萬隻飼養水貂,以防止新冠病毒擴散,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巡視一家因政策倒閉的水貂養殖場,在受訪時忍不住淚灑現場。

 

佛瑞德里克森26日來到位於丹麥西部柯丁(Kolding)附近的一家水貂養殖場,會見經營的業主父子二人後,面對媒體的提問表示:「這家兩代經營的水貂飼養場的技術純熟,他們的生計在極短時間內完全破滅。」講到激動處,佛瑞德里克森哽咽落淚表示:「他們很傷心...抱歉,對我來說也是如此。」

 

丹麥水貂產業為全世界最大,所產毛皮品質與價值皆高。今年新冠疫情爆發後,當局發現境內數百家水貂農場爆發新冠病毒傳播,其中更包括一種新的病毒株疑似會影響疫苗效力,政府隨即下令撲殺水貂。

 

丹麥4日宣布水貂撲殺令,但之後內部調查顯示決策過程有瑕疪,農業部長顏森(Mogens Jensen)上周已引咎辭職。政府坦承撲殺令沒有法源依據,讓政權陷入動搖,佛瑞德里克森也面臨反對派要求下台及國會的不信任投票。

 

丹麥反對派表示,在對大約1100家的水貂業主與勞工的補償計畫尚未到位之前,健康的水貂本來就不該遭到撲殺。

 

丹麥已提出禁令,境內直至2022年都不能飼養水貂。水貂養殖業協會主席皮德生(Tage Pedersen)表示,共計6000名工人、年出口毛皮總額達8億美元(約新台幣228億)的水貂產業「全完了」。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