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重 / 報導
2020/ 11/ 26 15:57

影/批蘇「假查廠、真闖關」 藍委擋萊豬不惜開戰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萊豬進口需經我派員赴美查廠後方可進口一事,國民黨立院黨團下午召開「假查廠、真闖關、蘇貞昌把民眾當傻瓜」記者會加以反駁,總召林為洲表示,為了讓民眾自由選擇吃不吃萊豬,國民黨已做好準備,週五院會不惜與民進黨開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中裁示萊豬進口五原則,包含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五項措施,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需經我派員赴美查廠後方可進口;第二是新增肉品貨號,比照牛肉,將增加達到67項。

 

林為洲表示,行政院新公布的查廠措施,規定對未曾進口來台的美豬肉品廠,需經我方赴美查廠後才可進口,那是已經開放進口未含萊劑美豬的舊廠,若未來這些廠增加進口含萊劑豬或增加進內臟,行政院要不要查這些舊廠?所謂的查廠根本就是假的,混淆視聽誤導民眾。

 

此外,針對明天蘇貞昌施政報告,民進黨立委已搶占議場大門入口徹夜守候,防止國民黨再度杯葛,林為洲特別在記者會上秀出工作手套,透過媒體告訴民進黨團,為了阻擋萊豬進口的合法性,為了能讓民眾自由選擇、吃得健康,國民黨已做好準備不惜一戰,不要小看國民黨的決心。

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