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11/ 25 17:52

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賽28日開打 潘威倫、潘武雄勉選手

2020第四屆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11月28日到12月4日在屏東熱血開打,今年有來自全國40支隊伍,也是歷年該比賽參賽隊伍最多一次。

 

縣長潘孟安說,棒球好手曾紀恩是屏東內埔人,致力耕耘屏東棒球基層,多次領軍中華青少棒、青棒及成棒代表隊參加國際比賽,也為國家培訓許多知名棒球選手,為感謝他的貢獻,縣府從2016年起將縣長盃改名為曾紀恩盃,緬懷及紀念曾紀恩先生一生懸命為屏東棒球付出的貢獻。

 

潘孟安指出,縣府推動三級五區政策,建立體育人才的升學制度,並加強運動選手的培訓工作,鼓勵屏東縣籍退役選手轉任教練留任屏東縣,促使選手的技術更加純熟,更能儲備更多體育相關產業的人才,期許讓屏東選手得到更好的協助,並在未來重新打亮「體育大縣」美名。

 

職棒總冠軍賽MVP選手統一獅隊潘武雄、統一獅隊潘威倫都是屏東人,萬巒鄉赤山國小畢業,三級棒球都在屏東縣,是屏東一手培養,體發中心指出,兩人代表屏東的棒球精神,屏東縣今年度有7所國中棒球隊,麟洛國中、中正國中、里港國中、恆春國中、光春國中、潮州國中與鶴聲國中參賽。

 

潘武雄說,回到屏東充滿很多回憶,在赤山國小打球長大,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潘威倫說,故鄉有種特別情感,期勉選手們好好享受比賽過程中,發揮運動家精神。

 

恆春國中棒球隊上周參加中信盃棒球賽,拿下青少棒冠軍,恆春國中棒球隊學生九年級蘇宥安、八年級的許子安,兩人都說,參加球賽,以球會友互相切磋,累積比賽經驗。

 

第四屆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賽,比賽場地分四個區域,麟洛運動公園、屏東縣立棒球場、河濱公園棒球場與台糖棒球場。今年有來自全國40隊伍,參賽隊職員人數近900人。

影/準照服員健檢前醫院倒下停止心跳 搶回一命 竟和甲亢有關影/腰背「孔水泥」僵硬多年 原來這層筋膜作怪 中醫浮針解決卡卡毛病皮膚出現紅疹且肌肉無力 醫:小心罹患皮肌炎合併惡性腫瘤人體試驗食用國產紅薏仁飯 研究發現能顯著降低總膽固醇肺結核加慢性肺阻塞易罹肺腺癌 男子果然三病都得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