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長鼎 / 報導
2020/ 11/ 25 16:40

影/新北婦幼安全比賽 後埔國小劉曉憶獲金獎是常勝軍

新北市警局今天舉行第9屆婦幼安全創意比賽頒獎典禮,參賽作品包括漫畫、畫法、創意LOGO、攝影、創意廣告等共237件,由副局長湯明珠頒獎給所有得獎人。後埔國小劉曉憶以「不拿陌生人的食物」拿下國小海報繪畫高年級組金獎,她去年榮獲中年級組金獎得主,前年參賽也獲中年級組佳作,繪畫作品表現十分搶眼。

 

新北市警局為讓保護自己的概念自幼的札根,今年不僅舉辦漫畫、畫法、創意LOGO、攝影、創意廣告等比賽,針對兒虐、家暴、性侵害、性騷擾等婦幼安全主題,推出新版的「警察姐姐說故事2.0」童話系列故事書,邀請知名藝人魏蔓化身警察姐姐,在今天頒獎典禮上,為小朋友們朗讀童書「與眾不同的多多」,反轉男生就該玩球、女生才玩娃娃的刻板印象,打破對兩性對立的傳統思想,利用童書建構性別平等及性騷擾的概念,繪本主角恐龍多多也一同現身會場與小朋友一起聽故事。

 

新北市警局今年婦幼安全創意比賽得獎名單如下,

 

攝影創作金獎:「家庭暴力,勇敢抗拒」-林鴻銘。

 

國小海報繪畫金獎:高年級組「不拿陌生人的食物」後埔國小劉曉憶;中年級組「警察出擊、婦幼安全」中和國小楊淳閔;低年級組「虎毒不食子,家暴撥113、110」文德國小王維漢。

 

其中高年級組金獎得主的後埔國小劉曉憶,去年參賽獲中年級組金獎得主,前年參賽獲中年級組佳作,表現十分亮眼。創意廣告金獎:「因為我礙你」秀峰高中,指導老師劉可婷,今年創意廣告比賽前三名皆由秀峰高中獲獎。

 

市警局長陳檡文表示,婦幼安全保護工作是警政工作中重中之重,舉辦「婦幼安全創意比賽」己經來到第9年了,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能提升市民朋友對婦幼安全之認知,並向下札根啟發學童對婦幼安全的正確觀念,各位得獎者的創意,不但展現對警政工作的支持,更提升我們婦幼安全宣導的水平,接續傳承犯罪預防宣導的重責大任。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