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0/ 11/ 25 14:23

影/空拍機配合紅外線監控 協助草屯垃圾場降溫

南投縣草屯鎮垃圾掩埋場大火,大火和濃煙雖然撲滅,但垃圾場內部溫度高,未來避免高溫強風再引發火災,南投縣環保局出動空拍機以紅外線監控,配合挖土機翻動垃圾灑水降溫,今天垃圾場溫度降到40多度,環保局長方信雄說,27日應可讓垃圾場內部溫度降低到30度以下,確保不會再復燃

 

草屯鎮垃圾掩埋場20日凌晨大火,5萬公噸垃圾延燒多日,地方和中央合作救火,南投縣和彰化縣、台中市環保、消防單位連日以挖土機翻動垃圾撲滅內部悶燒、殘火,終於撲滅火勢,不過火場內部溫度仍高達50多度,強風之下仍有可能再引燃火苗,南投縣政府不敢大意,連日來持續灑水降溫。

 

方信雄說,因為垃圾數量多達5萬噸,加上材質有不少為塑膠、紙類、油脂等易燃材質,內部高溫仍有可能復燃,為了讓降溫更有成效,出動空拍機配合紅外線攝影機找出高溫地點,再由挖土機翻動垃圾堆灑水,降低內部溫度。

 

這兩天在環保、消防人員努力下,垃圾內部溫度逐漸下降,今天已下降到40多度,但要確保萬無一失,溫度應到30度以下,恢復常溫才安全。依照進度應可在星期五完成,解除復燃危機。

 

他說,要感謝協助救火的中央、地方單位,和連日來辛苦的環保局人員和消防弟兄。他也請環保署和盡快協調其他縣市,幫忙南投縣和其他沒有焚化爐的縣市去化垃圾,才能解決垃圾堆積問題。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