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經周 / 報導
2020/ 11/ 25 14:05

影/水情嚴峻 嘉南明年一期稻作確定停灌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今天召開第三次工作會報,由經濟部長王美花主持,水利署與農委會相關官員共同出席討論,會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水情嚴峻狀況為減緩,嘉南確定停灌,其他地區水情評估仍然不樂觀,但因停灌是最後不得已的措施,到12月下旬前再視降雨狀況檢討。

 

曾文生說明,統計目前桃竹苗、台中與嘉南地區進行黃燈減壓供水後,整體節水成效為3.53%,產業成效則為5到7%。經會議討論,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指示,即日起減壓時段將由原本的晚上11點至清晨5點的6小時,擴大為晚上10點至早上6點的八小時,「務必達成節水5%的目標」,並要求科學園區及產業園區節水量提升至7%。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