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11/ 24 20:13

神偷遇上捕快!偷單車又偷汽車 不到4小時被壓制在地

雲林縣張姓竊賊,不論偷大小車,快速俐落,從不失手,昨天下午在麥寮鄉偷了一輛單車騎10多公里,騎累了又偷了一輛自小客車代步,車主發現報案,台西警分局馬上調閱監視器追縱並通報攔截,不到4小時就在鄰鄉的台西鄉將他當場逮捕,他被抓還不敢相信警方查案如此神速。

 

麥寮鄉許姓鄉民昨天下午1時向橋頭派出所報案,指他前天下午下班回到租屋處,將車子停在麥寮鄉仁德路旁的空地,昨天下午要去開車時,發現車子不見了,附近找了又找,還是不見車影,馬上請房東調閱監視器,才知道車子被偷了。

 

橋頭所長吳明彰立即召集同仁開專案會議,半小時內調集了失竊現場周邊的路口監視器,很快查出小客車是被一名年輕男子,騎著腳踏車來竊取的。

 

發現這名竊賊得手自小客車後,往北方向行駛,隨即再調閱北區監視器一路追縱,發現他還跑到斗六和虎尾,但很快又折返沿海,吳明彰馬上通報勤務中心指揮所有線上警車展開圍捕。

 

「注意!注意!目標已進入台西鄉蚊港地區」無線電快速通報,警員王明泉、潘慶翰火速趕往目標所在地,即在一產業道路追上張嫌,將他拉下車壓制在地,21歲的張嫌,對警方神速追到他,感到不解。

 

許姓車主對他在報案後不到4小時,就找回失車,也欣悅不已,大大肯定辦案快速,連聲感謝。警方也查出連他騎到現場的單車也是偷來的。

 

雲林縣局長朱宗泰得知同仁漂亮破案,馬上會同台西分局長張文峰與警友顧問團長康正宗,趕往橋頭派出頒發「立即獎」,勉勵同仁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快速打擊犯罪,展現「兵貴神速」的辦案技巧。

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高雄民宅瓦斯爆炸發現1焦屍 1男2女1男童送醫急救影/高雄凌晨瓦斯爆炸 住戶4人含1小孩送醫急救狗狗關車上飼主上班去 民眾報警救狗 狗主回嗆不會悶死影/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