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惠玲 / 報導
2020/ 11/ 24 18:38

Arm與國研院簽學研方案 提升學術界AI晶片設計研發能力

處理器矽智財(IP)大廠安謀(Arm)於24日,與科技部旗下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簽訂「AI運算矽智財學研專案」,協助學術界取得Arm的AI處理器IP,打造AI異質運算學研平台,快速提升學術界AI晶片設計與研發能力。

 

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是亞洲第一個與Arm簽約的單位,也是全球第一個獲得AFA學研版合約的法人單位。

 

AFA是Arm於2019年7月發表的全新IP授權模式,讓系統單晶片設計團隊能在取得授權之前,就先進行相關研究,之後再針對生產時使用到的部分付費。據了解,全球已有超過70家業者採用,台廠也有超過10家業者採用。

 

Arm於2020年也為學研界推出AFA學研版,讓學研界可免費存取各種IP與工具,無需一一進行授權。

 

上述AFA學研版讓學術界進行研究開發時先享有Arm提供的IP資源,後續產品進行商用化時,再接續取得AFA新創版或正常版授權來生產。

 

Arm台灣總裁曾志光說,這次國研院半導體中心也是全球首家獲得Arm最新發表類神經處理器Ethos-N78授權的學術單位。希望透過AFA學研版合作,協助政府串接產學研各方資源,共同打造AI異質運算學研平台,加速AI創新與實現。

達麗台中高鐵案未公開就賣6成 董座驚:銷售速度比高鐵還要快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