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0/ 11/ 24 18:32

出席治安會報 鄭文燦:桃園全般刑案六都最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下午赴桃園市警察局,參加治安會報暨11月公共安全及食品藥物安全會報,鄭表示,六都中桃園全般刑案最低,治安表現是比較好的,查緝特定行業也一律從嚴;桃園地檢檢察長王俊力也出席,他說桃園裁罰特定業者違規比例最高,打擊毒品有賴司法、行政單位結合。

 

鄭文燦說,桃園全般刑案發生率六都最低,破案率是比較高的,對於治安提高見警率,該做的巡邏密度都要加強,特定行業如先前查緝外籍移工舞廳,因屬農地違章建築,已要求現地拆除,未來也為按地址列管,避免換人頭、執照等規避。

 

鄭也說,已請經發局修改自治條例,將來會採按址列管的政策,對於這類違規該做處分從嚴、立刻移送法辦,強制手段如斷水斷電、歇業,或拆除等也一蓋從嚴,展現政府施政魄力。

 

警察局指出,全市路燈照明不佳有53所學校,以平鎮區15校、36處最高,其次是中壢區14校、21處,第三為楊梅區9校、9處,已經函請各區公所、市府工務局處理。

 

警察局統計,今年9月1日至10月31日全般刑案發生3216件、破獲率為97%,相較去年同期3199件增加17件,其中暴力、竊盜案件數各下降12件、182件,詐欺案則增加42件;另外與五都相較,包含全般刑案、暴力、竊盜及詐欺案發生數均最低,而破獲率以暴力案第一,竊盜及詐欺第二。

 

衛生局針對即食食品、調理加工食品、蔬果農產品、調味製品及豆製品等違規項目,總共稽查51件違規,其中又以蔬果農產品17件最多,包括3件裁處、14件移源頭縣市。

 

王俊力在會中慰勉警察、市府團隊,他說治安上難免會有重大案件,但在桃園地區都能迅速破案,這都是對犯罪者最好的法律宣導;另如桃園先前查獲PMMA等新興毒品,要很清楚讓民眾知道對身體危害,也對可能施用的特定場所,有賴檢警、衛生局、經發局及教育局共同和業者宣導、裁罰。

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