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0/ 11/ 23 14:55

聚焦銀髮 敏惠醫專高齡者咀嚼吞嚥暨保健中心揭牌

台南市柳營區敏惠醫專今舉行「高齡者咀嚼吞嚥暨保健中心」揭牌儀式,校方表示,因應老人醫學發展趨勢,聚焦銀髮族群牙齒咀嚼照護,將護理科、牙體技術科及長期照顧專業領域學生,培養跨領域人才,縮短學用落差,讓畢業學生在就業市場上搶得先機。

 

衛生福利部正推動從2016年到2021年口腔保健五年計畫,敏惠今年初經教育部技優計畫核定獲得獎助「高齡者咀嚼吞嚥暨口腔保健中心」設置,今辦理揭牌儀式,邀請敏惠董事長沈秀春、校長葉至誠、衛福部長期照顧司長祝健芳、新營營新醫院院長黃瑞明等人與會。

 

校方說,該中心設置主要因應高齡發展趨勢,老人醫學越來越強調由預防醫學、健康促進,以提升長者健康素質。

 

學校推動過程借鏡日本國際先進經驗,且結合臨床實務單位,如「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委託高醫經營)」共同合作,除學校跨領域的人才,包含護理科、牙體技術科及長期照顧專業領域學生加入學程學習;也對於正從事長期照顧專業者提供相關培訓。

 

另外,也積極拓展到社區,讓長輩能夠進入到中心來進行一日學堂,透過這些活動及教學,讓長輩對咀嚼吞嚥及口腔保健有充分知能,以提升口腔保健,嘉惠長者。

 

校方今也舉行長期照顧與健康促進管理學科51名學生,辦理授服及授證儀式,該批學生明年2月1日將與學校所簽訂產學單位前往有酬實習,且同步參加教育部展翅計畫。

 

葉至誠說,校方有非常完整周延辦學計畫,包含五年公費培養、就業保證、深耕厚植,以培育社會及專業急需的長期照顧的專業人才,為職場所需,為社會所用。

影/泌尿科新武器「可彎吸石鞘」能助腎結石一次清乾淨後腦腫塊、禿髮竟是癌未?他嚇到戒菸抗癌再現濃密黑髮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高雄民生醫院離譜開錯刀 5人遭處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