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0/ 11/ 23 09:26

上海浦東機場關聯確診達7例 貨運區人員連夜集中檢測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關聯新冠確診病例累計達7例,浦東新區政府新聞辦公室「浦東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22日晚間機場已連夜進行貨運區域駐場人員集中核酸檢測,截至23日上午6時共採樣超過16,700份。

 

浦東發布表示,包括240名醫護人員、300名工作人員,從22日晚間7時一直到23日上午5時,為超過15,000名機場貨運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的採樣工作,目前臨時核酸檢測點的工作暫時告一段落,現場仍留有醫務人員,為零星前來的人員服務。

 

上海市衛健委22日上午通報,浦東新區衛健委在對先前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排查過程中,發現2例新冠肺炎可疑病例,均是20日確診病案例的密集接者。

 

通報指出,病例46歲男性曹某某,是11月20日確診病例吳某某在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同事;另一名30歲女性病例張某某,是21日確診病例王某妻子。

 

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2日決定,將相關病例居住地浦東新區張江鎮順和路126弄社區列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中風險地區相關人員原則上不離滬,確需離滬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上海本次新增的本土病例均與浦東機場UPS上海國際轉運中心西區貨運站工作人員有關;而兩周前上海通報的另一例本土病例也在浦東機場工作,但工作地點為東區貨運站。

 

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教授盧洪洲指出,現在是北半球冬季,飛機當天就可能把國外的貨物帶過來,在低溫狀態下,國外的貨物表面可能有病毒,病毒即使不是冷鏈情況下,還是有可能存活。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