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1/ 20 16:49

影/控檢方證據遭雜訊遮蔽 蘇震清妻淚:求公平審判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嫌涉入sogo立委涉賄案,從案發遭檢方收押至今。蘇震清妻子廖靖汝與律師今(2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重新比對檢方訊問筆錄與偵查光碟內容時,發現多處偵訊光碟的錄音內容出現干擾雜訊,導致部分內容無法辨識,經專業機構鑑定,不排除有多處錄音檔遭剪接、疊加等人為變造情況。

 

廖靖汝現場播放二段分別是李恆隆與李恆隆姊姊的偵訊音檔,檔案播放時雜訊相當大,隱約聽見背景有人在對話的聲音,但內容完全無法辨識。廖靖汝表示,檢調在偵查的過程之中,不斷地對媒體放話,是想要塑造一個甚麼樣的故事呢?但是那絕對不是我相知相守30幾年的先生。我們只求一個獲得公平審判的機會,並要求監察院及相關單位主動介入調查,還給司法人權與正義一個希望。

 

蘇震清辯護律師陳佳瑤表示,經查有此現象共有14處,全長近6小時,質疑這麼長的關鍵音檔都遭到蒙蔽,和檢察官反應後,檢方也承認是北檢錄音設備出了問題,由於現場偵訊時另有一套錄音設備,檢方也同意要把第二套完整的錄音系統調閱出來,呼籲檢方盡快此程序,讓真實的音檔內容得以呈現。

高雄男遭警攔查報身分證慘了 藏「時尚」毒品罪加一等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