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威 / 報導
2020/ 11/ 19 16:46

台新投顧黃文清:年終作帳行情 台塑等集團是指標

台股在來到13,700點的歷史新高區後,展望年終作帳行情,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應仍是以非電子族群、或是傳產的集團股為主,因為以11月美國總統大選選後來看,搭配新冠肺炎疫苗即將問市,國際原物料行情反彈,台股相關族群也開始表態。

 

同時,市場對明年展望趨於樂觀,加上疫苗帶來的正面效應,使得今年以來,備受疫情壓抑的價值型類股,有機會在現階段開始反應,所以預期集團的年底作帳行情,將值得期待,其中,包括台塑(1301)、遠東、華新麗華,甚至在電子的集團上,包括低基期的鴻海集團,以部分展望佳的台積電供應鏈,例如設備、耗材等族群,都是今年作帳行情有機會演出的主角。

 

其中,可搭配法人動向來參考,有投信加碼的族群,年底作帳的機率、股價空間等都有機會優於其它族群。

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