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寧 / 報導
2020/ 11/ 16 17:36

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啟程參加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16日傍晚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前往美國,準備出席第1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陳正祺強調,這次去美國對話的對象是「政府對政府」,不是特定的政黨或個人。

 

陳正祺16日下午4時抵達桃園機場第2航廈,在長榮航空公司櫃台辦理報到手續後,接受媒體簡短訪問,隨即進入機場管制區內候機,搭乘6時30分直飛美國紐約的班機。

 

陳正祺表示,此行主要是參加第1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討論題目包括全球衛生醫療的合作、科學研究和技術的合作、5G的合作、供應鏈合作,以及能源機件和投資各方面的合作,也會討論經濟、婦權等方面的題目。

 

陳正祺指出,這些題目相當廣泛,具有宏觀視野,也是兩國之間整體經濟夥伴關係的建立,彰顯台美經濟繁榮夥伴關係。希望透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來強化雙方經濟合作,及科學、技術、教育等各方面展開更深厚的合作關係。

 

媒體詢問最近開放美豬進口的議題,是否會影響台美夥伴對話?陳正祺認為,貿易議題將在另一個平台討論,他相信,政府採取各種措施,展現了台灣落實國際承諾的決心跟能力。這部份不在這次討論範圍,如果有機會的話,會讓美方知道我們政府落實國際承諾的做法。

 

至於目前國內的輿情是否會傳達給美方?陳正祺回答表示,國內對美豬進口有一些不同的意見跟聲音,都是一個民主政治裡面,多元意見表達非常正常的現象。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民主政府都應該會做好社會溝通,跟大眾來對話,我們會讓美方了解國內目前執行情形,希望兩國在經貿方面能夠再深化合作關係。

 

目前正值美國政權交接時段,在這個時間點台美展開對談,內容是否具有延續性?陳正祺指出,這次他去對話對象是「政府對政府」,對話的對象不是特定政黨或特定個人,而是跟美國政府的整體對話。美國政府要跟我們展開對話之前,獲得國會跨黨派及產業界的支持,我們期待這個對話明年應該可以再繼續下去。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