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相儒 / 報導
2020/ 11/ 14 17:09

影/陳時中呼籲WHA新冠疫情沒有國家能置身事外

今天下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活動,對於全球疫情在秋冬之後陸續升溫,陳時中表示,國外疫情嚴峻,台灣一定要審慎以對,目前台灣的疫情仍算是好的,社區算是安全。陳時中表示看到有新聞提到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美國30人中就有1人是確診案例,起初以為是新聞寫錯,結果一算「還真的」,想一想這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數字。

 

陳時中表示,面對疫情,疫苗的配置不能遺漏任何一個地方,同樣的這一句話也要呼籲WHA以及WHO,全球人民的健康也同樣不能遺漏任何一個地方,健康無國界、病毒無國界。

 

被問到防疫秋冬專案的問題,陳時中表示秋冬專案分三個部分,邊境、社區及相關的檢驗,邊境繳交檢驗陰性的人數要變多,社區要強制戴口罩,在檢驗部分為有可能症狀就盡量篩檢。

 

對於疫苗是否是公費或是自費施打,陳時中表示疫苗如果在防疫需要上就是公費施打,但如果是個人需要就是自費,例如有人趕著出國自己先施打疫苗就是要自費。

 

被問到疫苗進行人體試驗有副作用疑慮,對此陳時中表示人體試驗就是幾萬幾萬在進行,一定會有不良事件的通報,任何成熟的疫苗都會這樣,這次是打在健康的人身上,所以一定會有各種雜音。

影/乳癌年輕化趨勢 立委呼籲下修篩檢年齡影/泌尿科新武器「可彎吸石鞘」能助腎結石一次清乾淨後腦腫塊、禿髮竟是癌未?他嚇到戒菸抗癌再現濃密黑髮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