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澤蓉 / 報導
2020/ 11/ 04 11:57

澎湖南方四島套幣11月12日上市 每人每次限購一套

中央銀行將於11月12日委請臺灣銀行發售「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套幣,每套訂價400元,總計2萬套,每人每次限購一套;這是國家公園套幣系列的第九套,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透露,明年將會發行第十套高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套幣,讓國家公園風貌「十全十美」呈現。

 

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套幣自2012年起發售,分別以墾丁、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東沙環礁、台江及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為主題。

 

施遵驊表示,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套幣以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為主題 ;內嵌109年版50、20、10、5及1元硬幣各一枚,並搭配一枚主題章牌。章牌正面圖案為著名的玄武岩海蝕地景「藍洞」,以彩色呈現;背面圖案為綠蠵龜及軸孔珊瑚。

 

套幣內容介紹由玄武岩火山地質所形成的四座主要島嶼,與東吉之眼、西吉嶼玄武岩地景、東吉嶼洋樓、西吉嶼聚落等獨特地質、人文景觀,以及孕育豐富海洋物種的珊瑚礁群聚與礁岩生態系。

 

施遵驊指出,由於套幣主題聚焦澎湖南方四島,因此在澎湖地區台銀分行的配售量會更多,疫情期間民眾至離島旅行、偽出國時,可順手帶一套回家作為紀念。

 

原本國家公園為九座,因此原先預期國家公園套幣系列發行至澎湖南方四島會告一段落,施遵驊表示,去年高雄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正式升格為「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成為全國首座「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因此央行也將於2021年繼續發行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套幣,讓國家公園套幣系列「十全十美」完整呈現。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