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義宮 / 報導
2020/ 11/ 02 18:20

新任大同董事長林文淵談營運願景 將儘快發放股利

新任大同(2371)董事長林文淵談營運願景時指出,了解大同已經19年沒有發放股利,將會儘快發放股利,符合股東的期待。

 

林文淵在今(2)日大同臨時董事會中,獲得出席九席董事全數通過,推選為大同董事長,即日完成大同董事長的新人事案。

 

他表示,以他在其他公司的營運策略,向來都是保留盈餘少,儘量發放股利。林文淵強調,他知道大同已經19年沒有發放股利了,將會儘快發放股利,以符合股東的期待。

 

林文淵說:「今後由大同董事會共同決策,個人絕對不會專權;大同臨時董事會中,由董事王光祥提案,為了感謝前任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在大同40年的付出,聘任她擔任榮譽董事長,林郭文艷同意出任,並保留一間辦公室給她專用,大同自今天起邁向團結,將攜手擦亮大同招牌。」

 

林文淵指出,榮譽董事長是禮遇職,因此林郭文艷並不會參與營運;不過,若有任何需要,她願意提供諮詢。他心中已有屬意總經理人選,並非來自中鋼或是台電,這名總經理擁有電機跟電腦的專長,對大同營運也十分了解,將先跟林郭文艷請益,本月13日才會在董事會提出,待董事會通過後,再公布人選。

 

林文淵指出,他絕對不會專權,大同是總經理制,所有營運方針向董事會報告,由董事會共同決策。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