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能 / 報導
2020/ 10/ 31 18:28

匯4萬才能結婚 瘖啞女勿入情網幸警阻止

高雄黃姓女子因上網交友,誤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對方謊稱要匯款4萬元作為結婚基金,雙方才能共結連理,黃信了以後到銀行轉帳,幸好行員機警通知警方,用手寫字讓喑啞的黃女,保住存款。

 

前鎮警分局表示,前天上午10點多時,黃女(42歲)陰道一心路上的某銀行匯款,黃不僅臉色凝重,還一邊用手機通訊軟體聯絡別人,行員察覺有異下,通報警方到場處理。

 

前鎮警分局復興所警員到場,向黃女攀談後發現,原來黃篤信網路交友,對方還誆稱「想跟她結婚」,便要求黃女匯款新台幣4萬元,黃女因此陷入情網,立即到銀行匯款,對方還不斷用手機通訊軟體催促。

 

由於黃女為瘖啞人士,警員改以書寫方式,不斷耐心向黃女勸告「這一定是詐騙集團行騙」、「相信警察」、「真正的感情是不用匯錢的」等,經警方一番曉以大義後,才打消黃女匯款念頭,成功阻止匯款。

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台88西行往高雄 貨櫃車與汽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車禍 全線塞車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