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0/ 10/ 31 17:35

影/聯合盃作文賽南投登場 不畏疫情1455人參加破紀錄

聯合盃作文大賽南投區初賽今天下午3時在旭光高中及埔里國中舉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考場加強防疫,考生人數卻創下歷年新高,共有76所學校1455人參加。旭光高中吳姓學生說,這次的題目是離家的經驗,剛好今年離家住在學校,雖然離家後更自由,但也感受生活上少了父母照顧,更需要獨立自主,為將來做好準備。

 

聯合盃作文大賽南投區初賽連續舉辦14年,今天考試家長大多陪著孩子應試,因為防疫需要,家長得戴著口罩並與考場保持距離。陳姓學生家長說,原本擔心作文大賽會因疫情停辦,縣府和聯合報系突破困難,讓作文賽能延續,提供偏遠鄉鎮學生參加大型比賽機會,也能讓孩子瞭解自身寫作能力水準,他相當感謝。

 

今年作文題目國小中年級「我是OO高手」、國小高年級「我願意學習照顧」、國中七「在陌生的環境裡」、國中八「為我的家鄉盡一分心力」、國中九「當我真心可望」、高中職組「那一次,我離開熟悉的家」,從生活興趣、照顧學習、關懷家園到獨立思索,面向相當多元。學生可從平常閱讀和生活體驗中,觀察和思考累積創作實力。

 

南投縣教育處長陸正威和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也為學生加油打氣,陸正威說,閱讀和寫作對學生學習幫助很大,聯合報系能夠堅持不懈,持續14年在南投舉辦作文大賽,學生也都把握機會,很多學生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都參加聯合盃作文賽,為寫作打下紮實的基礎。

 

聯合報中部發行組主任鄭明傑說,南投縣政府重視學生教育,縣長林明溱每年提撥4億元經費,提供縣內幼兒園、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減輕家長的負擔。同時也增加教育縣軟硬體設施,支持作文大賽,讓學生從小樂於寫作,是給學生最好的禮物,聯合報系也會秉持回饋社會,持續推廣閱讀寫作,為南投學子打造發揮寫作的舞台。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