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旭 / 報導
2020/ 10/ 31 15:40

環狀線誰蓋誰經營? 侯友宜:是新北出錢

雙北爭捷運環狀線經營權不同調,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新北市長侯友宜爭經營權只是為了蹭聲量,更扯出「誰蓋誰營運」,柯文哲表示,那現在是台北市政府蓋的,所以呢。侯友宜今下午則表示,新北自己出錢來興建,自己的捷運本來就自己要負責。

 

侯友宜說,新北環狀線合約訂3年,大家有不同想法但3年合約到就自然收回來,這是最自然不過的一件事,環狀線都在新北境內,且由新北自己出錢興建,謝謝柯市長給他很多指導,更帶動雙北的共榮。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說,柯文哲是「胡說八道」,環狀線由新北規劃、新北出錢,台北只是來承包工程,並不是新北把環狀線的權力給台北市,台北憑什麼要拿去就拿去。

 

周勝考指出,那所有在新北的捷運路段,是不是經營權都給新北,因為捷運通網新北的載客量高,台北賺前都是新北市民,那乾脆把經營權都給新北好了,柯文哲話不能這樣講,像是桃園機場捷運是桃園處理,就是給桃園管。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銘仁說,環狀線該怎麼做,雙北市長應該坐下來商量,不是在媒體上放話,放話就是在創造聲量,新北想拿回來經營,也要考慮實際上經營能力,新北捷運局人數才台北的2成,新北應具體講出能力在哪裡。

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