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維真 / 報導
2020/ 10/ 31 14:23

長榮女大生有無去派出所?南警局長脫口回「我不知道」

長榮大學女大生擄殺命案引起社會譁然,時代力量南市議員林易瑩昨天質詢時,詢問警察局長詹永茂9月30日陳姓女大生「有沒有去派出所」,詹脫口說出「不知道」,接著才趕緊補上「警察同仁跟我講沒有」,令她感到荒謬,要求警局盡快查處事情真相,調查有無失職問題。無黨籍穎艾達利也質疑「明明就有機會,為什麼等到憾事發生才面對?」

 

昨天林易瑩在議會質詢時表示,警局新聞稿指10月29日前女大生並未至派出所報案,警察局亦未接獲學校通報。詹永茂回應,在昨天中午之前,分局長跟派出所這樣跟他說,他說「真相只有一個」,他們則說這是事實。

 

林易瑩再次詢問,「所以女大生於29日以前並未至派出所報案,警察局亦未接獲學校通報是事實?」詹再重申「對,分局長跟我講是事實」。

 

接著,林問,既然10月29日以前都沒有接到報案,為何要加強巡邏?這恐怕是局長和轄下派出所有很大的認知問題,到底是誰在說謊?詹回,所以一定要去查清楚,9月30日她沒報案就是有去調資料,無法指認。

 

林易瑩又問「所以她(陳姓女大生)有沒有去(派出所)?」詹永茂先是脫口說出「我不知道」,接著又趕緊回「他(警察同仁)跟我講沒有」。

 

林易瑩說,陳姓女大生上月30日在同一地點遭同一歹徒犯案,到警察局報案卻消極沒作為,不同層級間的警局說詞反覆且不一,局長面對質疑說「我不知道」,作為警察局消極作為的推諉卸責之詞。

 

穎艾達利表示,如果9月底在幾乎是同時同地發生的案例能被嚴肅看待、積極處理,能像警察局快意宣稱「6個小時內就破案」的態度作為,是不是就能避免今天的遺憾?不只校園安全、街道社區安全、工作日常安全,希望各局處、公私部門共同保守城市的友善安全。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