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10/ 31 10:31

影/愛琴海7.0強震 直擊沿岸「迷你海嘯」!

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強震,土耳其伊茲密爾省沿岸與希臘薩摩斯島(Samos)均傳災情,還出現「迷你海嘯」("mini tsunami"),土國官媒也釋出目擊者拍到的第一手影像!

 

據指官方並未發布正式警報,但土希兩國媒體分別指出,伊茲密爾省的切斯美(Cesme)和塞費里希薩爾(Seferihisar),還有薩摩斯島都有出現迷你海嘯。

 

目擊者拍攝影片可見迷你海嘯打上岸,但越過階梯不到幾公尺就停止前進。也有人錄到海水衝上岸後淹進小巷,以及岸邊出現海水倒退現象。還有目擊者拍到停好的帆船被海水帶離港口,另有居民錄到湍急水流出現在部分街道,將冰箱和桌椅沖出屋外。

 

土耳其記者岡戈(Idil Gungor)表示,大水為當地帶來的破壞大於地震本身,像他自己經營的民宿就被淹沒,還可見到魚游進來,鎮上商店的貨品同樣受到破壞,「大家情緒冷靜,但還是嚇到了,擔心將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到底會不會有第二次海嘯。」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初判此次地震規模為7.0、震源深度10公里。土國官方則認為是規模6.6、震源深度16公里,31日最新發布死傷數字為24人死亡、804人受傷,其中25人被送入加護病房,還有9人接受手術,目前已測得296次餘震,其中27次餘震強度超過規模4.0。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