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0/ 10/ 30 21:45

女大學生命案後台鐵橋下「暗黑」路燈全亮 巡邏車來了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不幸在高鐵橋下道路遇害,不少學生指責橋下道路路燈全暗,被學生成為「暗黑道路」,很多學生害怕不敢經過, 經過命案之後橋下的道路在今天晚上全部綻放光明,台南市歸仁請分局也展開強力巡邏車巡邏,提高見警率讓學生及社區人士可以安心。

 

長榮大學學生表示命案發生絕對和道路路燈不亮有關係,不然也不會讓兇嫌有機可乘可以躲在暗處趁機下手,「以前幾乎道路都是暗的,昨天發生命案之後路燈才全部亮起來」,還有今晚警方巡邏車也很多可以讓學生更安心。 

 

歸仁分局分局長楊慶裕在晚間8點半勤教時候表示,長榮大學附近道路在10月28日晚上有一名女大學生被梁姓兇嫌勒殺棄屁高雄大岡山以及9月30日有另外一名陳姓女大學生也同樣在同一個路段遭人企圖勒走未遂。

 

案件偵辦之後,凶嫌應該是有針對性而不是隨機殺人,但已經讓外界認為長榮大學周邊的治安狀況不好,引起學生人心惶惶,歸仁分局原本在台鐵長榮大學站設一個巡邏箱之外,今天也在命案地點增一個巡邏箱,將採取聯合巡邏的方式加強巡邏強度有以往的三至五倍。

 

楊慶裕表示,除了增加巡邏箱、增加巡邏次數外,下周起也要將會同長榮大學、鐵路局及區公所相關的單位會勘,是否增設路燈增加亮度照明以及監視器來提高治安的安全維護。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