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煜彬 楊凱竣 / 報導
2020/ 10/ 30 14:13

影/萬大線植物園站開箱! 3年挖出大量植物園遺跡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將於2025年完工,但先前在植物園站站體上方挖出遺跡,耗費不少時間與人力,如今開挖後完成的潛盾隧道也搶先曝光。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處長陳俊宏表示,植物園下方0-2.5公尺有植物園文化層,2.5到5.9公尺又有訊塘埔文化層,幾乎6公尺都有文化遺跡,因此在植物園站的站體設計上,採縮小站體且深挖的設計,來避免遺跡遭受破壞。未來萬大線植物園站也將於11月28日開放2梯次讓民眾參觀,讓大眾了解萬大線捷運工程,及平時列車運行的潛盾隧道。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