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正海 賴韻如 / 報導
2020/ 10/ 29 18:16

影/再傳家暴!男童深夜裸奔撿書包 哭喊「不要打了」

台北市一名國小3年級10歲男童,上月被民眾目擊,晚上全身光溜溜,哭著在路邊收拾書包,繼母還在一旁斥責「閉嘴」,鄰居打113通報。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下午在議會質詢指出,其實男童兩年前就曾遭家暴,且立案11次,成為社會局列管對象,身上新舊傷痕並陳,甚至疑遭棍棒毆打,但紀錄上卻說是男童自己的情緒行為,市府也只請家防官協助約制父親,但都只有口頭告誡,開了兩次列管會議,109年2月就解除列管,卻仍有面訪、電訪多次,可見還有狀況,且她去找小朋友的母親,出示身上大大小小傷痕的證據, 新舊傷不斷,難道列管解除就不能再列管。

 

陳怡君質詢時請家防中心說明此案,但家防中心主任陳淑娟說,因兒少法規定案情無法揭露,陳怡君批評,這是隱私還是隱匿?家防中心收到通報去了解,卻說是孩子有情緒行為,但難道家長沒有責任?陳淑娟說,家長也有逾越合理管教範圍,後續已加強親職教育的能力。另外,108年5月已經有帶小朋友做身心評鑑並就診,相關訪問都有紀錄都有做,並每月查核。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