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0/ 10/ 29 18:03

影/黃偉哲:不買外國豬肉 就不用擔心會吃到萊豬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到幼兒園視察餐點選用國產豬情形,針對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引起的疑慮,他強調,地方政府會嚴格把關,請民眾放心;不買外國豬肉,也就不用擔心會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黃偉哲表示,學校每天菜單裡的豬肉,透過QR Code都可以溯源,知道來自哪個牧場、哪個縣市,以及哪個拍賣場所拍賣出來的豬肉,這樣就能真正落實使用國產豬。但外面有些似是而非的謠言,他認為,與其講半天,不如使用國產豬肉就對了。

 

他強調,面對即將進來並可能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政府都已經做好充分準備,雖然很多人有疑慮,但只要把關得住,是不用擔心的。他說,有些人講散裝豬肉怎麼辦?肉丸怎麼辦?香腸怎麼辦?其實消費者大可放心,市府會與使用端、生產端做清楚的確認,讓消費者安心使用,市府有絕對的信心和充足的把握。而最安全的辦法就是不買外國豬肉,就不用擔心會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黃偉哲說,政府尊重市場的法則,自從2012年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跟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到台灣以來,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銷售量是一直增加,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銷售量是一直減少,這叫市場的法則,但市場法則歸市場法則。他強調,,地方政府把關的部分,會嚴格把關,請消費者放心。

 

對於罰或不罰的爭議,黃偉哲說,尊重中央,並認為不宜一國多制。他緩頰說,中央指地方不能反對,這是原則性的宣示,不是針對性的宣示,若地方法規和中央衝突就是無效。

 

黃偉哲表示,明年檢驗量會增加,所以檢驗人員也會增加,如果檢驗的數量倍增,檢疫人力也會倍增。

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