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0/ 10/ 29 16:05

影/中興國小「校園有機燴」 大學營養系師生下鄉交流

長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的師生今天深入偏鄉學校苗栗縣銅鑼鄉中興國小,帶領學童展開一系列「校園有機燴」食農教育課程,並選用在地的有機食材為孩子們烹調美味可口的營養午餐,學生透過闖關遊戲認識食材的營養分類,也到校內的「校田」、「菜園」照料栽種的蔬果,中午開心地享用營養午餐,在場的大、小朋友胃口大開,吃得格外飽足。

 

這次活動由苗栗縣青新友善農業生產合作社主辦,特別連結大學食品、營養、餐飲等科系學生,深入偏鄉學校為學生設計美味、可口的營養午餐,今天造訪的中興國小校地廣闊,校內還有栽種地方特色作物的校田及有機蔬菜的菜園,校方近年來更是投入食農教育的課程推廣。

 

青新友善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陳淑慧說,合作社致力推廣有機農業,也一直希望將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做得更深入,合作社觀察到大學一些營養、餐飲系的學生,過去可能因身在都會區比較沒機會到有機食材的產地認識食材,學校老師與合作社溝通,也認為一個營養師的養成,有必要增加對有機飲食及食材的認識,未來更專業地提供服務。

 

長庚科大保健營養系二年級30多名學生上午由系主任劉珍芳帶領到校,為孩子進行食農教育課程,中興國小64名學童全員參與活動,在遊戲中也學習食材分類及營養保健概念,玩得很開心,師生今天安排的學校午餐運用在地的食材,製作了芋頭十穀飯、塔香紅棗燉肉、蒜炒高麗菜、紅棗蔥蛋及紫菜湯,師生都大快朵頤,也挑戰「0廚餘」,將食材不浪費地充分享用。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