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義宮 / 報導
2020/ 10/ 29 15:07

大同電鍋上市60周年 累計賣出1750萬台

華人品牌智光的大同電鍋上市60周年, 累計賣出高達1750萬台, 成為大同家電的常青樹。

 

1960年,台灣經濟全面起飛之際,大同公司推出首顆大同電鍋,從此走入了每個家庭的生活,自此成為台灣一世紀以來飲食生活裡密不可分的存在。

 

大同電鍋於1960年推出,解決了傳統以灶煮飯時,最難控制的水量及火侯問題,只要依照一定規格加水即可自動煮飯炊熟,可說是家事自動化的一大邁進!同時帶動了食的革命性發展。

 

大同電鍋遂逐漸發展成為一般家庭的必備家電。

 

大同公司一百周年推出的大同百年電鍋,其珍珠白時尚的外觀,正好呼應當年第一顆白色大同電鍋的誕生,頗有接續傳承的意味。

 

在民國49年,大同電鍋甫推出的時候,因為一開始知名度未開,需加強行銷推廣,當時的業務員為了推廣電鍋,都會選擇到戲院、動物園或圓山兒童樂園等門口示範,因為會出入這些場所婦女多半比較願意接納新鮮事物,結果成效相當好!除了帶動銷售外,大同電鍋等同於「國貨之光」的形象也深植人心。

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中華電科技減碳!營運與碳排脫鉤 攜手戴資穎為永續而戰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影/國民黨團呼籲錯誤的能源政策應修正、檢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