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0/ 10/ 29 09:41

員林市里長護愛犬卻被流浪狗咬傷 差點連她的頭都被咬

彰化縣員林市林厝里長蕭富子今天上午被流浪狗攻擊咬傷,送員榮醫院救治,蕭富子驚魂未定說,流浪狗先咬她的腿,看她跌倒差點連她的頭都咬下去「太可怕了」,如果是老人或小孩遇到怎麼辦呢?流浪狗問題一定要解決。

 

蕭富子今天上午帶著愛犬小柴犬「妹妹」去散步運動,在員南路突然一隻好大隻的流浪狗朝妹妹衝過來,要咬妹妹,她嚇到趕緊抱起妹妹,流浪狗就朝她的腿咬住不放,當場血流如注,流浪狗看她倒地,一度還要攻擊她的頭部,後來通報消防隊將她送員榮醫院急救,由於傷口被咬得很深,蕭富子說,醫生說很不好縫,得先每天回診清瘡。

 

蕭富子說,流浪狗不能安樂死後,爆增太多,一定得解決問題,否則若老人和小孩被追是會出人命的。

 

事實上彰化市去年也發生二起狗追人造成受傷案件,一名高中生騎車被狗追,摔傷顱內出血送醫,一名國中生為閃一隻追人的流浪狗而摔車受傷開刀治療。

 

自從實施流浪狗零撲殺後,彰化縣流浪狗爆增二倍,從7000多隻爆增到2018年已初估達16000多隻,而彰化縣立員林流浪犬收容所收容量不足,除非有立即攻擊性的才能捕捉進收容中心。

 

彰化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說,目前員林流浪犬收容所收容數是167隻,最多可收201隻,因新的收容地難覓,今年縣府已在收容中心增置二個貨櫃可增加收容數,預計年底前會再增加5個貨櫃,7個貨櫃共可多收容70隻流浪犬。

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影/提前布局 金湖鎮代主席蔡乃靖宣布角逐下屆鎮長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
討論區